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56篇

个人描述

他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他人看不穿。我本江湖一看客,疏懶浪蕩雲水間

令人无语的康乾盛世……

2009-12-12 14:0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

很难得的打开电视,看见某家卫视的纪录片,大致说的是满清康乾时期的“盛景”,顿时一股无名火升腾:圣祖康熙,康乾盛世,我真的不明白,这帮建奴哪儿“圣”了?

经济上,对工商业的极力遏制,使得在明中后期繁荣的商业和手工业衰败不堪……

科技上,从公元一世纪到十七世纪出,中国的发明创造占全世界的54%,而从此以后直至我朝建立的三个多世纪,中国的发明创造仅占世界的0.02%……

文化上,正是爱新觉罗·玄烨和爱新觉罗·弘历的两朝,中国经历了亘古未有的高强度文化破坏--文字狱,爱新觉罗·弘历这个混蛋还修了《四库全书》,被现在史学界称为中华文化史上的三次浩劫之一……

政治上,我无法想像纳米比亚的布须曼人入主白宫,而创造美国新的辉煌……

军事上,我想不必说了,华夏五千年所蒙受的最大屈辱就来自建奴之手,近代的颓败与现代的落后都与之有莫大干系(别说我硬套,有宋一朝的软弱与石敬瑭无关?我真的说不出口)……

利玛窦描述的中国(万历年间):这里物质生产极大丰富,无所不有,糖比欧洲白,布比欧洲精美...,人们衣饰华美,风度翩翩,百姓精神愉快,彬彬有礼,谈吐文雅。(利玛窦中国札记第十章)

马嘎尔尼描述的中国(乾隆年间):“遍地都是惊人的贫困“,“很多人没有衣服穿“,“象叫花子一样破破烂烂的军队”.

无语的康乾盛世……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12-12 14:0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